suey

长得漂亮不如获得精彩O(∩_∩)O~~

很多时候,如果自己忙碌着喜欢的事,那这种生活状态远比自己呆在寝室刷着网页幸福的多

P.L | 纯酷:

你有见过天赋比你高,还比你努力几倍的人么?如果恰好这个人是你的同学、同事,你会不会有一点自暴自弃的情结冒出来? 

幸好,世界上还有一门学问——定位。我们说的会出超出所有人的努力,是指在你所在的领域之中,付出超出所有人的努力,这个领域可以很小,就像《寿司之神》中的小野二朗,在寿司这么一个小小的领域里,做到了极致。

如果一个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时,而个人的能量又很充沛时,就会呈现出完全不同的形象,这个人会变得年轻,容光焕发,两眼发光,走起路来都会显得很有力量,而此时就算处于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,仍然会越做越精神。——这种人在你眼里,就是那种天赋比你高,还比你努力几倍的人。 

其实也没有什么天赋比你高的问题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资,那些看起来天赋比你高人,真正的意思是那个人正在发挥自己的优势天资,正在努力地拉伸自己的长板,而不是把注意力都放在了自己的短板上,当一个人每天都在运用自己的优势能力里,个人就会以10倍速成长,内在的动力会进入正循环状态,付出越多越有能量,付出超越所有人的努力实际上他们顺着自己的本心做事的一种结果,而不是靠什么意志力坚持得来的。 

时间管理最重要的第一步,就是找到自己的天命——天赋与市场需要的结合点,而找到的标志,就是你愿意为它付出超出所有人的努力,而且还很享受这个过程。



上一篇
评论
热度(14)
©suey | Powered by LOFTER